三元催化没有了车会什么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里面没有三元催化,车辆会有不良反应,那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具体影响如下:

1、积碳堆积:汽车里的三元催化可能会随着气缸里可燃混合气的空燃比严重失去平衡。针对一些不完全燃烧产生的积碳,可能因为不能正常燃烧,就会选择堆积在气缸里,从而提高发动机慢性病的症状。

2、油耗增加,动力下降:当汽车里的三元催化出现损坏,会使氧传感器的信号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发动机不能准确无误地对喷油量进行控制,从而增加油耗,出现动力不足等情况。

3、发动机故障灯亮:当汽车的发动机电控ECU检测不到,或者是检测氧传感器信号出现不正常的时候,都有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4、尾气污染加剧:如果机动车在驾驶的过程中,没有三元催化对尾气排放的有害气体进行催化还原,这时车辆所排出的尾气污染就会变得特别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