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过户后还能摇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不可以过户给别人。车牌号会在车辆过户时注销,但是车主可以在汽车过户或者报废后在新车上使用原车牌号,按照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2条,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

2、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

3、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不能过户的,只能注销后才能参加摇号。就是你想买车,先提出申请,获取申请编码; 经审核合格后,确认申请编码为有效编码,参加摇号; 通过摇号方式获得指标编码。 摇号就像抽奖一样,每月一次,如果这个月你被抽中,就可以有资格买车上牌,如果没有被抽中,下个月继续。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要先把车牌注销了才能。车牌摇号办理流程:个人或单位先提出申请,获取申请编码;经审核合格后,确认申请编码为有效编码,参加摇号;通过摇号方式获得指标编码。有了指标编码,才能办理小客车登记、上牌等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