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有几种类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汽车上的自动变速箱大概分为At自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DCT和AMT四种。当然这几种变速箱也是各有各自的优点,因此大家究竟喜欢哪一种,最好还是要到实体店去体验一下,再选择购买。

1、AMT机械自动变速器的最大优点就是油耗低,换挡舒适性比较平滑。

2、DCT最大的优点就是换挡响应快、油耗低,而且在运动方面也是非常出色的。

3、CVT无级变速箱最大的优点就是油耗低,换挡舒适性良好,只不过在驾驶的时候要技术娴熟。

4、At自动变速箱最大的优点就是技术成熟,稳定性可靠,换挡灵活自如。

说到双离合变速箱,其实很多人认为都是在手动变速箱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由于这种变速箱的结构和手动变速箱特别相似,只不过双离合变速箱在手动变速箱上增加了一个换挡控制机构和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