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b级c级d级车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汽车当中除了有大车、小车这样的区分以外,也会按照汽车轴距和排量将汽车分为a级、b级、c级、d级车等等,一起来了解一下a级、b级、c级、d级车有什么区别?

1、首先就是a级车,它属于汽车当中最低一个级别的,又被称为紧凑型轿车,轴距在2.3米到2.5米之间,排量不大于2.0L。A级车又被分为a00级车和a0级车。其中a00级别的车子,车的排量不大于1L,车的轴距在2米到2.2米之间。而a0级车指的是排量不大于1.3L,轴距在2.2米的2.3米之间。

2、再来了解一下b级车,它就是人们平时所说的中型轿车,要比a级轿车更高,一般是汽车排量不大于2.5L,轴距在2.5~2.28米之间。

3、c级轿车更属于豪华汽车的类型,一般轴距在2.8米以上,排量在2.3~3.0L。比较熟悉的就是奥迪a6,宝马5系。

4、d级轿车是车子当中最高等级的,如果能够买到这个等级的车,价格肯定是比较高的,这样的车子排量都在3.0L以上,轴距最少也达到了三米。比如劳斯莱斯、宝马7系列、奔驰S系列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