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起什么作用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在汽车当中也是不可缺少的,所以要正确添加,一起来了解一下,防冻液起什么作用呢?

1、防冻

在温度比较低的时候,普通的水是特别容易结冰的,结冰以后就容易将冷却,管道撑破,但是添加了防冻液以后,就能够保持在零下40度的时候都不结冰,所以在寒冷的冬天,发动机也是可以正常启动的。

2、防腐

防冻液也是含有特殊添加剂的液体,它能够使冷却系统不会被腐蚀,还有着除锈的功能。

3、冷却

汽车防冻液它也有着冷却液的作用,就是可以帮助发动机冷却,可以把发动机60%的热量散出去。

4、防垢

汽车冷却系统有很多的散热水箱,添加水加温度高的时候就容易形成水垢,但是防冻液就是通过了软化处理的去离子水,所以能够起到一个防垢的作用。

5、防沸

防冻液的沸点一般在106℃,而发动机的正常温度应该保持在90℃,所以通过添加防冻液以后,即使车辆行驶很长时间也能够起到一个防沸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