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没买交强险上路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一定要买了交强险才可以上路,这是法律明确规定的,每一个机动车驾驶人都应当遵守。开车上路之后如果被交警查到没有买交强险是会有相应的处罚的。具体来说,一般会有以下几个后果:

1、会被交通管理部门罚款并且扣分,罚款金额是强制保险保费的两倍,并且车辆会被暂时扣留;

2、如果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不买交强险是不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要理赔的;

3、买了交强险但是过期很久之后没有续费的话,再次续费的时候,保费会比按时续费要贵。

根据法律规定,交强险是一定要缴纳的,属于强制缴纳的车险,不管是遵守法律规定还是出于开车时的安全考虑,每个车主都应该购买交强险。设置交强险这个险种的目的是降低机动车驾驶人由于发生交通事故所受到的损失,由保险公司在一定限额内承担部分损失。交强险的收费标准是由国家统一规定的。影响保费的只有汽车的型号,不同车型的保费会略有不同,一般汽车座位越多的车保费就越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