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一年了驾驶证还能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名一年了驾驶证上面的姓名也能更改的,就是更改驾驶证上名字的时候,建议先去当地派出所里面开一张身份证明,只有成功获得身份证明以后,这样才能顺利更改驾驶证上面的名字。当拥有证明后,需要前往车管所内申请办理。

更换驾驶证上名字需要准备的资料有机动车驾驶证、身份证、体检合格证明、一寸照片等。如果找代理人帮忙处理,还需要提供代理人的身份证。然后到车管所办事大厅内,填写机动车驾驶证更换申请表,把所有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审核成功后支付相关的费用,即可领取新的驾驶证。

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机动车驾驶证里面的记录有出现任何更改的情况,建议在变更以后的30天时间内去车管所申请更换。只有及时处理,才能避免后续驾驶证的使用。同时更改驾驶证名字前,还需要处理车辆的违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