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车道怎么划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一些等级较高的公路上,会划分123车道的,让汽车驾驶更加方便,那么一二三车道怎么划分?

一二三车道划分也是有明确规定的,公路从左往右排列顺序一般是一、二、三车道。其中一车道也叫超车道,汽车行驶速度是最快的,二车道车辆速度就慢些了,三车道是速度最慢的。

司机在驾驶汽车过程中,必须注意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一些规定,汽车在同一个方向上,如果高速路有三条及之上车道的话,其中第一车道车速必须控制在每小时100-120km,第二车道车速必须控制在每小时80-100km间,第三车道车速必须控制在每小时60-80km之间。这是为了行车安全,司机必须注意。

司机在变道超车的时候,必须注意在不同车道上车辆的速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变道超车,如果不具备变道超车条件的话,不能强行变道超车,要保证行车中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