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启动不走开空调耗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炎热的夏日,有一些车主驾驶疲劳时,会将车内当作休息室。将车辆的空调打开,自己躺在车内休息。但很多的车主不了解这样做是非常不利的,那么车子启动不走开空调耗油吗?

车子启动不走开空调是费油的,因为带动空调制冷的是车辆的发动机,发动机只要启动就会有油耗的产生。在耗油的同时还可能会导致蓄电池出现亏电的现象,所以不建议车主启动不走开空调。如果长时间这样操作,会导致车身的散热性变差,发动机的温度升高,导致发动机出现严重的积碳。积碳不仅会影响发动机的油耗和动力输出,还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损伤。

另外,车子启动不走开空调,汽油颗粒将无法得到充分燃烧,会有大量的一氧化碳气体产生,一方面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威胁,另一方面还可能会导致车辆的维护保养成本增加。所以车主学习正确使用空调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