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防冻液需要多少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想必提起防冻液,车主朋友们都不陌生,防冻液是汽车经常需要更换的,那么你知道更换一次防冻液需要多少升吗?

一般情况下,对于新组装的车辆可能需要六升至七升。如果是车辆刚排放完冷却液再加的话,则需要五升至六升。防冻液,顾名思义它的作用就是防止车辆在寒冷天气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坏汽车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车主在更换防冻液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在更换防冻液时要选择优质品牌,避免对车辆的行驶产生不良影响。此外,更换防冻液最好选择同一品牌。由于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中的金属缓蚀剂不同,混合后可能会产生化学反应,从而对冷却系统造成损伤,因此尽量避免混合使用。

2、通常情况下,防冻液的保质期为两年,在更换前查清冷冻液是否在保质期范围内。与此同时,更换新冷冻液时应将系统中原有的旧冷却液放净。

3、在添加冷却液时不要兑水使用,兑水会使冷却液形成沉淀,从而影响到冷冻液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