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打滑的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使用手动挡车型的过程中,很容易碰到离合器打滑的情况,那么离合器打滑的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是什么?

1、当汽车离合器分离轴承套管和导管两者之间有存在杂质的情况下,就会造成离合器分离轴承出现异常,不能回归到正确的位置,从而导致离合器打滑。对于这种情况,只需要把分离轴承套管和导管之间的杂质及时处理干净。

2、如果离合器调节不好,就会导致离合器踏板行程偏小,从而使得车主松开离合器的时候,离合器依然还在工作,最终造成离合器打滑,需要及时调整离合器。

3、当离合器回油孔被堵塞之后,就会造成离合器打滑,及时把堵塞的位置疏通即可。

4、当汽车离合器摩擦片有出现受损或者残缺不全的现象,造成离合器片无法正常工作,使得离合器打滑,此时需要更换全新的离合器摩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