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变速箱油为什么要12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这么多变速箱油是使用循环机更换的,使用循环机更换需要充入新的变速箱油将旧的变速箱油排出来,所以需要消耗的新变速箱油是比较多的。但是使用循环机换油法可以将变速箱内90%以上的旧变速箱油放出来。

变速箱油对于变速箱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手动变速箱来说,变速箱油起到润滑和散热的作用。

对于自动变速箱来说,变速箱油不仅起到润滑和散热的左右,还起到传力的作用。

自动变速箱的内部是有控制机构的,这些控制机构需要依靠变速箱油才可以正常工作。

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变速箱油,会导致自动变速箱内的控制机构无法正常运行。

并且,有些自动变速箱是通过液力变矩器与发动机连接的,液力变矩器内的液体也都是变速箱油。如果没有变速箱油,那发动机的动力是无法通过液力变矩器传递给变速箱的,汽车也将无法正常行驶。

建议大家在平时用车时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并且在每次更换变速箱油时都要将变速箱油滤芯更换掉。

在购买变速箱油时,建议选择原厂产品,原厂的变速箱油经过了厂家的各种测试,原厂产品可以满足变速箱在各种工况下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