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灯亮黄灯,还可以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主在行驶车辆过程中,发现发动机灯亮黄灯,还可以行驶吗?发动机故障灯闪烁一般会分为两种情况,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黄灯的话,就说明发动机出现了间隙性的故障,该故障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的,但是这也提醒着车主要尽快到汽修店进行检查。如果维修不及时的话,到后续发动机故障灯闪烁红灯时,就会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

发动机故障灯闪烁的原因

1、可能是混合气的问题。如果混合气燃烧不良,气缸内的气体浓度过高时,那么车辆就会出现抖动震动等情况。如果混合气浓度过稀时,车辆会出现无力的情况,这个时候故障灯就会闪烁黄灯。

2、可能是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出现了问题。这两个问题同样也会导致车辆出现震动的情况,车主应该及时到4S店进行维修。

3、可能是供油压力不良或者传感器出现了故障。发动机无法正常接收到传感器传出的信号,这个时候也会闪烁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