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完电第二天又没电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汽车电瓶亏电没有办法启动汽车的时候,采用搭电启动汽车是很常用的方法,那么汽车搭完电第二天又没电了怎么办?下面详细聊一聊这个问题吧。

在汽车搭电,启动汽车后,建议至少驾驶1小时,以便汽车发动机给蓄电池充电。有些车主搭电后行驶的里程不够多,就会导致发动机给电瓶充电不足,第二天又没电,启动不了车辆。汽车启动对电量的要求很高,如果电量低于四分之一,无法正常启动汽车。

如果第二天没电不是因为行驶里程不够,可能是电池本身的问题,比如电池漏电、下车忘记关灯或者长期停放没有启动车辆导致的亏电,只有找到亏电的原因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如果没有对症下药,没有针对性维修,亏电的故障还是没有解决。因此,汽车搭完电后要让汽车运行一段时间,如果还是不行,则要考虑更换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