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灯怎么调高低左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灯的高低、左右在交通法规是有明文规定的,那么应该怎样调节大灯的高低左右?方法如下:

1、一般汽车大灯的调节都是针对近光灯的左右、高低来进行的,可以使用在大灯总成后的旋钮来调节,车主也可以同时使用工具来调整大灯,将发动机盖掀起,在大灯总成的后方找到调节钮,先判断旋钮调节的方向是左右还是上下,确定后,再使用工具进行调节。

2、利用墙面来调节汽车大灯的大灯位置。将汽车停放在距离墙面约10米的位置,正对墙面,观察车辆左右大灯的高度,如若大灯的高度不符合规范,就需要使用胶带等标识对大灯进行测量、对比和调节。将大灯的左右水平线调整好后,需要寻找一辆车来进行对比参照,帮助完成大灯高度和左右水平位置的调节。

3、在调节操作完成后,分别在车内、车外两个角度对大灯进行观察,同时也可以在对象模拟高度进行观察,反复调试,直到汽车大灯位置恰当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