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发黑解决方法,火花塞为什么老是烧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是汽油机点火系统当中很重要的组成,但在使用的时候也可能会有被烧黑的情况,那么火花塞发黑如何解决呢?

1、火花塞发黑可以用白醋浸泡,再用比较硬的刷子就能够解决,如果发黑情况特别严重的话,就需要浸泡更长的时间。

2、火花塞发黑也可以利用发动机清洗剂来清除,主要就是把拔下来的火花塞浸泡到清洗剂当中,然后再用刷子蘸一些白醋清洗。

3、火花塞发黑也可以用洗衣粉来清洗,主要就是在洗衣粉当中浸泡,然后用刷子刷。

火花塞为什么老是烧黑呢?

1、使用时间过长。在发动机系统当中,火花塞的作用是比较多的,所以在长期使用以后就容易造成火花塞发黑。

2、火花塞积炭。火花塞在长时间的使用以后也容易产生积炭,在越来越多的时候就会造成火花塞被烧黑。

对于火花塞为什么被烧黑或者是发黑的解决方法,车主都应该了解,尤其是不正常原因造成的发黑更应该及时的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