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怎么买保险比较划算 二手车保险怎么买最划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是需要买保险的,买了二手车的车主不知道怎么买保险补交划算,其实车主可以选择办理保险过户,在办理过户手续的时候可以同时把原来的车辆的保险过户过来。保险过户不仅可以让新车主继续享有此车的保险,而且在期满的时候,如果在此之间没有出险续保的时候,可以用这一年保单申请一部分优待。

同时车主要注意的是二手车的赔付记录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车辆的赔付次数比较多,那么汽车的保费就会直线上升。车主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可以选择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以及车损险的组合,不过在购买车损险的时候,保险公司通常会按照新车购置价确定金额,如果二手车的车价比较低,车主可以在确定不会出现大修的情况下,不买车损险。

最后建议车主一定要注意做好足额投保,因为如果车辆发生全损,保险公司会按照保险金额计算赔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