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车道是哪个车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司机们都清楚最在高速或者街市的道路,左侧车道都是快车道的。那么慢车道是哪个车道呢?下面做详细的介绍,司机们可以收藏起来。

司机们可以观察下要是车道同方向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车道是快车道,右车道是慢车道。同方向有三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要是没有其他标志标线,一般最左侧车道是快速车道,中间的车道是行车道,靠右的车道是慢车道。按不同车道数量区分的方法,司机可要记下来。

不同车道对应要求的驾驶速度也是有要求的。高速路同方向有2条车道,右方车道要求车子的速度范围为60公里到100公里,而左方车道要求的车速范围是100公里到120公里。同方向有3条的车道,右方车道的速度范围为60公里到90公里,中间的车道要求的范围是90公里到110公里,到最左侧的车道就是110公里到12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