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小心从掉头车道直行了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车主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不小心从掉头车道直行了,这种行为会被抓拍吗?

如果路口有电子警察的摄像头,不小心从掉头车道直行了会被拍的。如果被电子警察的摄像头抓拍的话,我们会收到相关的短信通知。在这两天可以登陆交管12123软件查看是否有违章的行为,有的话就说明在掉头车道直行被抓拍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在道路前面设置有左转绿灯的情况下,掉头车道直行是属于违章行为的,如果有摄像头被拍到的话一般的话是要扣2分并且罚款200元。如果前面没有设置左转绿灯的话,一般是不算违章行为的。

我们不要抱侥幸的心理,在没有电子摄像头的情况下选择掉头直行是具有危险性的,容易导致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出于对我们人身安全的考虑,尽量不掉头车道直行,要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