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什么感受就该换机油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机油要按时间或者按公里数来定期等换的,但是很多车主朋友没有留意这一点,今天来谈谈车什么感觉就该更换机油?

除了汽车发动的噪音变大、汽车的机油故障报警灯亮等是属于要更换机油的情况,如果汽车出现以下前兆,那么说明该更换机油了。

1、闻气味,车主朋友们可以拿出机油尺用鼻子闻一下,如果闻到有刺鼻的酸臭味,这就意味着机油已经出现变质,需要更换机油了。

2、车主朋友们可以用手捏,及时取出旧机油,用手指反复研磨,如果机油质量还可以,那手感实润滑的,如果出现了杂质,粘性比较差,就需要更换机油了。

3、还可以观察颜色,在一张干净的白纸上滴几点旧机油,等待几分钟之后,质量好的机油没有粉末,用手摸起来很光滑,如果呈现出来的是深黑褐色,而且还有杂质,就应该更换机油了。

4、用光照,出机油尺并且举到45度的位置,用光照射下观察机油的油滴,如果没看到有磨屑就不用更换,如果有磨屑就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