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没谅解书会判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如果一般没有谅解书的情况下,会处拘役并罚款2000元以下现金,一般拘役也就是一个月左右,喝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已经触犯了法律,因此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甚至还会由公安机关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然后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同时5年之后才能考取机动车新驾驶证。

法律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喝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会扣留半年之内的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2000元以下现金。因为喝酒后驾驶机动车曾经就受到过一次处罚,选择第二次喝酒后驾驶机动车继续上路的,会拘留10天以下,并处罚2000元以下罚款,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喝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会由相关部门约束至酒醒,并撤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5年之后才可以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喝酒之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会拘留半个月以下并处罚5000元现金,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之内不可以考取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