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功率转速越大好还是越小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大功率转速越小好,其实汽车的整体性能比较好的表现应该是低转速,高扭矩。功率指的就是物体在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功率越大,那么它的扭力也会越大,一般来说最大功率就是描写汽车的动力性能。汽车的功率是发动机的一个重要的指数,主要反映了汽车的性能。

汽车的扭矩就是从发动机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情况下跟发动机的转速是成反比关系,转速越快,那么它的扭矩就会越小,当然反之就会越大,这样就可以反映出汽车在一定的范围内它的负载能力,简单来说就是汽车的扭矩决定了提速,而功率则决定了时速。

对于汽车来说,低转速、高扭矩的车辆性能方面是比较好的,这样的车辆它的动力性能方面会比较强劲,在低转速的时候拥有着很高的扭矩输出。一般来说大多数的汽车它的峰值扭矩基本上是在3000~4000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