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号不好想换一个怎么办 车牌号不喜欢怎么换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购买车辆后,需要为车辆申领车牌号,一些车主对车牌号的号码不是十分理想,想要更换车牌号,那么车牌号不好想换一个怎么办呢?

车主想要为车辆更换新的车牌号,可以根据以下两种方式进行更换。

1、车主可以通过过户的方式为车辆更换车牌照,过户的对象尽量选择家人或信得过的朋友,过户以后再将车辆过户回车主名下,即可为车辆选择新的车牌号,但是这种方法回影响到车辆的保值率,车主后期将车辆出售给他人时,售卖的价格要比一手车的售价低。

2、车主也可以向当地的交管部门提出注销车牌号的申请,将车辆现有的车牌号注销,需要待交管部门审批通过以后,车主需要将车牌号注销的情况进行登报声明,并在规定时间到交管部门申请新的车牌号。这个注销车牌的申请门槛较高,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车主是不能随意注销车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