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液是不是玻璃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液一般不是玻璃水,除非清洗液上面标注的是汽车玻璃清洗液,如果没有显示汽车玻璃清洗液,只显示的是汽车清洗液,是不可以当做玻璃水来使用的。汽车清洗液一般被称为汽车清洗剂,也分为很多类型,可以根据清理的部件正确选择。

汽车清洗剂有哪些?

1、水性清洗剂。这一种清洗液具有很强的分散能力和浸润能力,一般由多种表面活性剂配制而成,可以有效的去除一般污垢,对漆面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2、溶解清洗剂。这一种主要是去除车身上的沥青、焦油、树胶、鸟粪等不容水污垢,属于一种溶解功能很强的清洗剂。

3、油脂清洗剂。主要是清洗油污比较重部位的,比如轮毂或发动机这些位置,具有很强的去油功能。

4、有机清洗剂。这一种主要是去除车身表面油脂类污垢的,使用时应该避免接触到橡胶、塑料等部件。

5、多功能清洗剂。这种功能比较全面,既可以去除一般性的污垢,还具有抗老化、上光、增亮等作用,一般为清洗汽车内饰的和车身表面的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