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没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汽车蓄电池没电了发动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蓄电池没电了无法启动,车主是可以呼叫4S店或者是保险公司来进行救援的,如果是距离太远,车主也是可以采用办法进行自救,可以采用推车或者是借电的方法来帮助车辆重新启动运行。

推车启动:一般推车的方式只适用于手动档的汽车,并且汽车电池不能完全亏电,在剩余一点电量的时候才可以进行这个操作。驾驶人需要在车内进行操作,挂一档之后踩下离合器,并把车钥匙打开至ACC档,等到推车人在后面给上速度之后,靠着惯性的作用就可以点火成功。

借电:有些车主会在车中配备应急启动电源,有这个东西就可以直接进行搭电操作,如果没有还可以寻求其他车辆的帮助,车主需要找来两根电瓶线,之后对着电池的正负极分别夹好,注意要看好正负极不要搭错,然后就可以给亏电的车点火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