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章如何申请行政复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章行政复议,这个主要指的是针对交警作出的处罚结果作出复核,如果交警的处罚有违规或者不合理的行为,就会针对处罚结果进行纠正的。交通违章申请行政复议的流程是这样的:

1、对交通违章进行申请行政复议之前,需要先交清罚款。之后就可以去所在地的交警支队申请调看违章时的监控录像等,这样做不仅可以了解违章详情,还有助于申请成功的。

2、进行申请行政复议之前,需要准备好资料,尤其是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还有处罚决定书的复印件。

3、去机构办理申请行政复议时,不仅需要带复印件,还需要带上原件的。填写申请行政复议申请的时候,需要提交证据,比如视频或者第三方的证据。

4、提交之后,耐心等待结果。

交通违章申请行政复议的是,要关注时间,需要在收到交警责任书的三天之内,提出书面的复核申请,当然这个行政复议申请需要向上一级交警部门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