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手刹声音变大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在使用车辆时,发现车辆拉起电子手刹后,声音明显的变大了,不知道是哪里出现了问题,那么电子手刹声音变大什么原因呢?

1、如果车主听到的是液体流动的声音,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因为这是刹车油流动的声音,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无需过多的紧张。

2、如果车主听到的是电机的声音,可能是电机出现了故障,车主需要及时更换新的电机,这样异响就会消除了。

3、如果车主听到的是机械的声音,就可能是刹车分泵的问题,也可能是刹车盘或者是刹车片出现了问题,车主就需要进一步的排查了。

所以车主实在担心的话,可以到4S店或者是修理部进行检查,及时对损坏的部件进行维修或者更换,因为车辆的刹车系统一旦出现故障,车辆行驶需要紧急制动车辆时,一旦刹车失灵,带来的后果是无法设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