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缝隙跑进蚂蚁窝怎样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从车的缝隙跑进许多蚂蚁并且筑窝,一定要想办法把它清理干净。这么多蚂蚁有时候非常影响驾驶,严重的还会影响行车安全。最有效的办法是用樟脑球进行驱虫,在蚂蚁比较喜欢出没的地方放一些樟脑丸,就可以有效的去除蚂蚁了。

也可以在车的地板或车垫子上放一些有甜味的水果,如葡萄、苹果、糖果等,然后来引诱蚂蚁,一段时间后蚂蚁就会聚集在这上面,再过一段时间就把这些有甜味的食品清理干净。多进行几次这样的操作以后,蚂蚁基本就消失了。

清除蚂蚁还可以买几张粘鼠板,在粘鼠板的中间撒一些白糖。把粘鼠板放在车的地板上,过一段时间清理一次。更换几次以后,蚂蚁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也可以向车内喷洒杀虫剂,喷杀虫剂以后关闭门窗,第2天就可以看到蚂蚁全死在里面,清理即可。清理完蚂蚁以后,最好是把车的缝隙进行封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