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标号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仔细看的话,就可以看到轮胎上有一些标号,那么轮胎标号什么意思?

例如235/60R17,其中的235就表示轮胎横截面宽是235毫米,60就表示轮胎扁平比,也就是轮胎横截面高度除以宽度的比值,比值越大,轮胎就越厚,而汽车舒适性会增大,但车辆机动性就低了。如果标记的是R,就表示轮胎是什么类型,R代表的是子午线轮胎,17就表示轮辋直径是17英寸。

汽车轮胎也是有寿命的,因此司机必须关注轮胎生产日期也是极其重要的。生产日期大多标注在轮胎外侧,一般是4位数字,前面2个数字是生产周数,后面2个是轮胎生产年份。那么如果标注了3410,就表示这是2010年第34周生产的轮胎。

轮胎标号蕴含的意思涉及了轮胎类型、生产年份、日期等,关注这些标号也是保证轮胎质量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