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购置税怎么退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想要退税的话,也是需要满足相关的条件,再准备好相应的资料,就可以办理退税业务,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车辆购置税怎么退税?

1、如果缴税人缴纳了车辆购置税,但是符合退税条件的话,就可以提出申请。比如在三年内发现缴纳的税额超过了应缴纳的税款,这种情况下就可以向税务机关要求退还多缴纳的税款,还要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在税务机关查实确实符合事实的话,也应当立即还款。

2、在退税的时候,纳税人要填写《车辆购置税退税申请表》,还要带着身份证和完税凭证等缴纳的税款证明原件,以及书面申请或其他说明材料,税务机关会根据这些内容在20个工作日内进行办结。

3、最终通过主管国税机关的相关程序以后,决定是否满足退税的条件,如果不满足的话,就要告知纳税人,如果符合退税条件的话,就会开具《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收入退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