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解除上一任车主的etc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很多人都在购买二手车,购买二手车后发现这辆车绑定了ETC,这时候新车主犯愁了,不知道如何解除。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怎么样解除上一任车主的etc?

理论上来说,新车主可以进行微信小程序搜索ETC,点击图标右下角,有个解除占用车牌,输入车辆和车主信息通过审核后就可以解除原来车主的ETC了。车主也可以通过银行进行办理,拿好自己的身份证,以及车辆信息驾驶证。

在换二手车时,拿好之前原车主的ETC业务的旧车牌,以及ETC的设备,带好身份证以及驾驶证去办理ETC的网点进行解除,登记新的车辆信息,再进行激活。如果不想使用原来车主的ETC,可以直接带好相关的证件去办理点进行注销,用新的车牌号重新办理ETC。

为了方便广大车主进行解除办理和使用办理ETC,车主可进行选择线上办理,可分分钟审核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