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需要身份证原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在购买二手车之后需要进行过户,那么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用到身份证原件吗?

车辆过户需要身份证原件,只有证件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才可以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卖方需要提供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证、购车原始发票或过户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养路费手续及交强险等。买方则需要提供身份证,还有有效期内的暂住证。如果买卖双方有一方是单位的情况下,还需要提供组织机构代理证书原件以及公章。二手机动车过户流程是买卖二手车过程中不可省略的重要程序。车辆过户实际上就是变更车辆所属人,车辆不过户对买卖双方都会带来不便。

如果车辆存在违章现象或行驶证缺失,交强险、养路费等存在拖欠,都会给购车者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因此,在购车时,若卖方不能出具完整手续,消费者应该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