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保质期多久 汽车电瓶质保期是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的保质期一般为一年,一年之内电池出现任何问题的话是可以免费更换的。但如果超过了电瓶质保期的话,就需要在出现问题时缴纳一定的费用,一般12个月到24个月之间的话,要缴纳25%的费用,保质期也是从购车之日算起的。但具体保质期多久也与不同的品牌有关,也有一些品牌电池,使用两年,续航里程在10万公里都是可以免费更换的。

汽车电瓶如何保养?

1、汽车电瓶在保养的时候,除了要定期的检查以外,也要定期的维护,比如每个时间要检查一下汽车电瓶,如果电瓶外面有一些灰尘的话,要及时的擦掉,还可以看一看电池的检查孔,如果是黑色或白色也要及时的更换。

2、如果车主需要长时间的停放车子时,最好是每个时间打开车子启动一下,才可以给电池充电,避免长时间停放以后没有办法启动。

3、在车辆停车关火之前一定要关闭电器设备,避免没有关闭,对电瓶电量造成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