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行驶胎压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行驶胎压保持在2.3-2.5bar比较合适,在高速驾驶汽车之前,首先要检查好汽车的运行状况,尤其是汽车的轮胎。

因为汽车使用的轮胎是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件,这关系到汽车的正常运行,也关系到车内人员的安全。如果汽车轮胎的胎压过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自积就变大,轮胎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受到挤压而导致变形不仅会导致汽车的油耗升高,严重时会导致轮胎产生爆胎的情況。

如果汽车轮胎的胎压过高的话,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就会减小,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汽车的操控性能,同时也会增加汽车的制动距离,这是非常危险的—种现象在高速驾驶汽车的过程中,长时间行驶会导致轮胎内部气温开高,所以说可以适当的降低轮胎的胎压 但是要在合理的范围内进行调节,如果胎压过低的话,在跑高速时容易造成轮胎帘布层的的过度挤压变形,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所以说,在高速行驶之前,—定要检查好轮胎的胎压状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