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有刺鼻的味道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是因为三元催化器失效了导致的。如果三元催化器失效了,会导致汽车的尾气有一股非常大的味道。三元催化器是排气管头段上的一个部件,这个部件的作用是净化尾气,如果没有三元催化器,那汽车尾气中的污染物质就会超标。

三元催化器长时间使用可能会失效,如果三元催化器失效了就需要更换了。

在三元催化器的前面和后面都是有氧传感器的。

前面的氧传感器被称为前氧传感器,后面的氧传感器被称为后氧传感器。

前氧传感器的主要作用是检测尾气中的氧含量,然后将数据反馈给ecu,ecu可以根据这个数据来修正空燃比。

如果空燃比不准确,会导致发动机出现动力降低和油耗升高的情况。

后氧传感器的主要作用是检测三元催化器是否失效。

如果前氧传感器和后氧传感器传给ecu的数据是相同的,那就代表三元催化器失效了。

如果三元催化器失效了,那汽车仪表盘上就会亮起故障灯,这样可以提醒驾驶员及时更换三元催化器。

如果不更换三元催化器,会导致发动机尾气排放超标,这样会导致年检无法通过,还会污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