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出风口有异味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出风口有异味需要根据实际的原因进行处理:

1、空调使用时间过长,没有及时清洗以及更换空调滤芯的情况下,容易积压一些灰尘,还有可能会出现霉变从而产生异味。不严重的情况下可以自己简单擦拭,如果比较严重,自己没有办法清洗的情况下,也可以到汽车修理店清理,另外还需要更换空调滤芯。

2、如果打开汽车空调之后,车内散发汽油味,则有可能是漏油导致的,需要检查漏油的地方,且及时维修。

汽车空调有制热以及制冷的作用,如果开启内循环可以避免车外的有害气体进入车内,开启内循环则可以将车外的新鲜空气引入车内,促进空气流通。车主要注意定期清洗汽车空调,汽车空调的滤芯一般一年需要更换一次。如果汽车经常行驶在污染比较严重的地方,比如在工地上行驶,一般半年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空调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