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买车好还是年后买车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在外地打工的人会选择年前买车,因为这样过年就可以自己开车回家,但是又担心年前买车会比较贵。那么,年前买车好还是年后买车好呢?

其实年前买车不划算的,如果不是必要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在年后买车。年前买车价格方面肯定会稍微贵一些,因为汽车4S店的销售业绩是按阳历年来计算的,年前一般是1-2月份。12月份已经有了一次大型的促销活动,所以1月份促销力度比较小,谈价的空间也是比较小的。

年前买车除了价格会比较贵以外,车型方面的选择性也比较小,因为12月份是汽车销售的旺季,这个时候很多人买车,促销的力度也大,所以很多车型已经被选走,到了1月份就会出现库存不足的情况。

年后3-4月份左右属于销售淡季,销售人员每个月都有业务业绩,所以这个时候购买汽车会划算一些,谈价空间也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