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产权车位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产权车位的意思就是该车位没有产权,只有使用权。产权的车位使用年限是70年,而没有产权的车位只能租20年。简单来说,没有产权的车位就是一种出租,当你和开发商签订了一份买卖协议之后,就可以租下它,有使用权,但你却没有所有权。

产权车位与非产权车位的区别

1、最大的区别就是使用时间的长短,如果你选择了非产权车位,那么你的使用年限就会缩短,就如同租赁一样,需要与开发生签订协议,一般这个协议是20年,也就是说你只拥有20年的使用权。而产权车位和房子一样,拥有70年的使用时间。

2、两者的所有权也不一样,买了产权车位,就会有产权证明,可以证明你的所有权,也有继承权。对于非产权车位,通常都会签订一份合同,让你拥有一段短暂的使用权。如果您违反了合同的约定,那么开发商可以提前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