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坏了车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坏了之后不建议继续开,一旦节气门出现故障之后,发动机就会出现怠速不稳定、加速性能很差、消耗油量等症状。正常情况下更换节气门总成就能缓解这个问题,但必须要找到引起故障的地方,根据具体的症状,对节气门进行拆除检查后再去决定如何修理。

节气门损坏后要及时更换,它的价格在300元到500元之间。不过有些汽车的节气门价格有些昂贵,可能需要600元到1000元之间。由于每款车型节气门都是不同的,价格也会有区别,具体的价格需要去4S店内做详细的咨询工作。

另外节气门需要定期去清洗的,一般建议汽车行驶2到5万公里去清洗一次。由于汽车行驶过程中,节气门很容易有积碳的现象,当积碳严重之后,会让汽车动力下降,导致需要加大油门后才能让车辆行驶,使得油耗量上升,甚至启动车辆也会很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