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行程变短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行程变短,很有可能是离合器总泵,分泵回位不良,或者是离合器踏板回应不良,也可能是离合器管路出现了问题所造成的,可以检查一下离合器踏板的情况。

离合器行程变短应该怎么处理?

如果发现车的离合器行程变短,可以根据车型以及具体的原因做正确的处理,就能够改变这一种问题。

1、通过离合器控制进行微调。如果属于液压式离合器控制的部分一般是不可以调整的,但如果是机械式的话就可以通过拉线松紧度做调整,这一种情况能够做微调。如果是通过改变离合器拉线长度的话,调整范围比较大,只是这一种方法在调整的时候需要到正规的地方调整,一般不建议这样做。

2、通过更换相关零部件的方法来处理。这一种方法主要适用于离合器压盘或分离轴、以及离合器压片出现了问题,需要全部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