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传感器坏了一个需要全部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传感器坏了一个,其实不需要全部都是更换的。在维修胎压传感器的过程中,只需要找到有问题的那个去进行更换即可,等到更换后需要注意应该及时重新进行匹配。并且更换的胎压传感器型号,需要跟原来车辆使用的型号是相同的。

胎压传感器主要的作用就是对轮胎的胎压系统进行实时监测,能够通过abs的感测功能,从而对轮胎的旋转圈数进行监测。如果车辆胎压不足,轮胎的周长也会缩短。无论是哪个轮胎的胎压不足,都会造成某个旋转圈数,跟其它三个轮胎的旋转圈数有区别。

当胎压传感器坏了以后,自己是没有办法维修的,需要去专业的维修厂里面更换胎压传感器。目前主要有两种方式监测胎压,一种是直接胎压监测系统,就是在轮胎里面有安装四个胎压传感器进行检测。另外一种是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这个是利用轮胎转速差,从而去判断轮胎是不是有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