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ac键就嗡嗡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开ac键就嗡嗡响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皮带打滑:空压缩机由发动机曲轴通过皮带驱动。一旦皮带松动、老化、磨损严重或张紧轮张力不足,就会造成皮带打滑,发出异响。如果皮带打滑是皮带造成的,那么可以直接更换皮带,而如果问题是张紧轮,那么就需要更换张紧轮。

2、空压缩机故障:当车辆打开空调开关时,空压缩机将开始运行。空压缩机损坏时,可能会发出异常噪音。建议去4S店直接更换维修。

3、风管中有异物:当空调制系统的风道中有异物时,异物会随着鼓风机的气流反复旋转,撞击空空气滤芯,从而发出异响。拆下空滤芯,仔细检查并清洁风道中的异物。

4、离合器轴承磨损:空调泵里面的离合器轴承磨损导致开空调之后导致发动机声音变大,这个部件是没有单独更换,需要更换空调泵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