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4缸车换6缸发动机合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车在开了一段时间后,车主觉得动力不是特别的大,想要进行改装,首先表明我国明确规定,不可以私自改装汽车,因为特殊情况改装的,要需要提交相关资料。给4缸车换6缸发动机合法吗?可以换,但是部件一定要和之前的相匹配。

四缸和六缸的优缺点对比:

1、在动力方面,6缸车比4缸车多两个气缸,所以6缸车的动力输出比4缸车要高,6缸车在加速效果和行驶速度要优于4缸车型。

2、从舒适性方面来看,缸数多,发动机的平衡性越好,噪音要更小一些,在舒适性方面6缸车更占有优势。

3、油耗方面,六缸车发动机动力输出大,消耗的燃油也会相对更多一些,如果只是考虑没耗问题的话,建议选择4缸机。

4、成本方面,4缸机构造比较简单,所以在造价上比较低,维修成本也相对6缸的要低一点,而6缸机正好与4缸相反,成本也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