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档用来干嘛 空档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挡就是代表机动车变速杆没有放在任何前进或者是后退的档位,从而让变速箱和驱动轮之间完全处于分离的状态,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等红灯、拖车等。一般手动挡的空挡都是在中间位置,自动挡的空挡就是用N来进行表示的,

空挡简单一点来说,就是没有拉手刹的情况下,空挡推动汽车依然是可以动的。如果在坡道挂空挡,车子会有溜车的现象。因为挂空挡,驱动轮就会失去驱动力,导致发动机和驱动轮之间失去联系,只要有推力或者是惯性,就会使车辆滑动。

其实选择空挡滑行会带来很大的危害,最主要是因为汽车处于空挡的时候,汽车的发动机和驱动轮之间是没有联系的,此时要去踩刹车,就会导致底盘的传动系统以及引擎无法联合,无法获得引擎刹车作用的帮助。所有的制动能量都是车轮制动器进行提供,由于没有发动机牵制力,最终导致刹车效果造成影响,使得制动距离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