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道右转算违章吗扣几分 直行道右转会被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直行道右转是属于违章行为的,如果是在高速公路、城市快车路以外的道路直行车道右转,不做记分处罚,但会进行罚款处理。但如果是在高速公路、城市快车路这样做的话,除了罚款200元以外,还会被扣3分。在直行车道就直接右转就属于不按向导车道行驶的行为。想要右转的话,一定要在右车道转,除非有的城市直行车道和右转车道属于一个车道,在前面没有直行车辆,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向右转,如果车道明显的标明是直行道的话,就不可以随意右转。

在道路行驶时要注意什么?

1、在道路行驶时一定要明确行车道和超车道以及路标,按照这些正确行驶,千万不能够在应急车道超车,在行车时要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

2、行车时并不是越慢越安全的,如果速度太慢,可能后面的车容易追尾。

3、夜间行车一定要开前大灯,超车一定要打左转向灯,还要看后视镜,超车完毕后要打右转向灯,迅速回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