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道限行时间几点到几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交车道的限行标准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全时段公交专用车道,第二种是早晚高峰时段公交专用车道。前者的意思很简单,就是全天都不允许私家车占用的公交车道,后者的时间规定一般为早上7点~9点,下午的17点-19点。

什么情况能走公交车道

1、如果是早晚高峰限时段公交车道,只要是不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私家车就能在公交车道上行驶,但如果是早晚高峰阶段,私家车占用公交车道就属于违章行为。

2、有部分公交车道会有“右转”指示牌,代表私家车可以借用公交车道进行右转,但不能滞留、停放以及影响公交车通行,短暂借用一般都不会被处罚。

3、当遇见道路施工、前车故障等情况时,可以借用公交车道变道,如果被抓拍的话,可以向交警部门提出申诉,待确定现场具体情况后即可清除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