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超载50%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超载50%,会受到罚款扣分的双重处罚,罚款的数目并不确切,一般位于500~2000元这个范围,扣的分是6分。受到处罚以后,如果货车的主管人员拒不履行或者拒绝改正,通常还会被处以2000~5000元这个范围的罚款。

货车超载50%的处理标准可以参考《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第92条的规定,根据规定可以了解到,货车超载30%以下,通常罚款200~500元,扣1分;而货车超载30%以上,但又没有达到50%的时候,通常罚款500~2000元,扣3分。而货车超载50%明显属于更加严重的情况,所以处罚也会更严格,虽然罚款金额还是在500~2000元这个范围,但是扣的分值会更重,会扣6分。

如果货车出现了超载行为,一定要主动接受处罚,并且下不为例。所有的货车司机都要树立合法驾驶的思想,千万不要超载超限,否则不仅会受到处罚,而且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