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油封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油封漏油会出现气缸漏气,动力下降的现象:

1、气门油封主要是防止机油顺着气门导管进入到燃烧室,从而起到防止烧机油的现象;

2、如果气门油封密封性能变差,则机油便会顺着气门导管进入燃烧室,导致烧机油的现象;

3、烧机油首先机油的液面会慢慢下降,最终机油量不足(压力不足),还有就是容易使燃烧室积碳,造成发动机工作状况不良。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油封漏油会造成机油损耗加快,排气管后面冒蓝烟这些情况,但是对动力影响不大。虽然是一个油封,但是只能更换不能修理。维修工序是很麻烦的,要把发动机的缸盖给卸下来,拆下气门才能更换。所以维修工时可能有点贵。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油封漏油会造成机油损耗加快,气门油封可以防止机油进入进排气管,造成机油流失,防止汽油与空气的混合气体以及排放废气泄漏 ,防止发动机机油进入燃烧室。气门油封是发动机气门组的重要零件之一,在高温下与汽油和机油相接触,因此需要采用耐热性和耐油性优良的材料,一般为氟橡胶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