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醉驾怎样争取缓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之前也因为醉驾被处罚了,但是第二次喝完酒后,依旧选择开车上路,没有想要又被交警发现了,担心这次会被判刑,那么二次醉驾怎样争取缓刑呢?

如果车主在醉驾后,积极的配合交警进行调查,在调查的结果出来后,积极的认罪,犯罪情节较轻而且判处缓刑的话对社会没有危害的,车主就会被认定为有悔罪的表现,人民法院就会从轻判处,一般都会判处车主缓刑。

但车主如果拒不配合交警检测,而且在检测结果出来后,车主也拒绝认罪,甚至与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不仅不能申请缓刑,还会附加其他的处罚,所以车主在确定自己无法逃脱处罚时,尽量积极配合,争取从轻处罚。

而且二次醉驾本来就是很严重的违法行为,无论是否能够申请缓刑,车主的驾驶证都会被再次吊销,会为车主带来更多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