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突突响排气不连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突突响排气不连贯原因:

1、发动机混合气过浓,燃烧不完全,排气在排气管中被高温废气引燃;

2、发动机点火过迟,点火时混合气的紊流减弱,火焰传播速度降低,使部分混合气的燃烧延迟到膨胀过程中进行,部分混合气来不及燃烧就从排气门排出,在排气中继续燃烧,从而产生该现象;

3、火花塞花太弱或个别缸工作不良,是混合气不能充分燃烧,废气中可燃气体再次燃烧而产生放炮声;

4、装有三元催化反应器的汽车排气管,因长期使用含铅汽油,三元催化反应器的活性物质被废气中的铅粘污失效,使排气不通顺产生异常响声。

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是因为排气管大量积水导致的,出现积水的原因是使用的燃油水分过多,在这种情况下更换质量更好的燃油就可以解决。也可以在其内部安装消音器,可以大大地降低汽车的噪声。

如果汽车的点火系统出现故障,燃油就不能在气缸内正常燃烧,汽车就会出现加速无力、容易熄火、排气管异响等症状,这种情况也要对汽车的点火系统进行详细的检查。

三元催化器发生故障,就不能正常净化废气,导致废气在其内部堵塞、挤压而引起排气管异响。应当清洗或更换三元催化器。

当汽车年份过长时,排气管就容易出现老化问题,从而导致其出现松动、脱落或者破洞最终引起排气管异响。这种情况解决起来比较简单,只需要重新固定或者更换排气管即可。